2023 回顧:人生里程碑之年

Nana Chiang
16 min readDec 5, 2023

2023 是對我來說很有紀念意義的一年,除了生活上升格未婚妻、工作上的升遷、也用自己存下來的錢和另一半一起在倫敦買了房子,甚至還開始籌備一本旅遊書,一個一個的里程碑像是巧合般的在短時間內實現,感覺非常的不可思議。也總算在一個國家成功的住了三年都沒有離開,也下定了決心會繼續在這裡至少再住個三四年,做完了這些大決定,心裡比較踏實,才感覺海漂的日子稍微穩定了下來。

會暫時落腳英國其實也是神奇的緣分,對倫敦稱不上嚮往,生活起來卻覺得蠻自在的。我眼中的倫敦和台北或東京有許多共同點,不同的區域有不同的特色,每週每月都有新的展演活動、新開的店家可以探索體驗,這也讓喜歡新奇事物的我,即使在倫敦住了三年還是完全探索不完!倫敦無限的可能性,加上穩定的工作,可能是兩個支持我繼續住在這裡的最大原因吧?

既然決定和倫敦好好相處了,我也會繼續努力體驗這城市的各種樣貌🫶
歡迎大家追蹤 住在倫敦的兩個行李箱 IG,偷窺我的生活(?)(努力維持雙日更,雖然是個困難的目標但我們堅持下來了😭)

▍我的 2023 年頭條

1. 本年度的「第一次」體驗

今年的第一次體驗特別多,多虧熱愛揪團的朋友,在英國有了很多特別的體驗:玩了 BBC 出品的福爾摩斯密室、在 Hackney Wick 丟斧頭、去 Brighton 海釣、在 Lee Valley 上騎馬課、在倫敦運河上划獨木舟踩天鵝船、第一次看空軍飛行秀、在英國的動物園裡自駕 Safari、終於去了心心念念的花園自己尋找花材組合成了一大束鮮花、去了滿是泥巴的南瓜田、一起去玩了傳說中的冬奧項目冰壺等等,超級充實好玩的體驗🕵️🪓🎣🐎🛶💐🎃🥌

各種新奇的活動竟然在倫敦與近郊都玩得到 ✨

年初也剛好買了底片相機,好喜歡和好友在每個晴天一起帶著相機拍海邊、拍哥本哈根街頭、拍我們的的櫻花野餐,陸陸續續拍了四五卷,每次洗出來都很驚喜 📷✨(Cam: Olympus Trip 35, Film: Kodak ultramax 400)

--

--

Nana Chiang

一個曾經在台灣、新加坡、荷蘭、現在則搬到英國倫敦的台灣產品經理 🇹🇼🇸🇬🇳🇱🇬🇧 希望可以透過一些經驗分享,增加產品經理相關繁體中文內容 🧡 | LinkedIn @ nanachiang